田黃石比黃金貴 公克計價

更新日期:2010/04/08 04:11

「田黃石」有何珍貴之處?台中市楊姓玉石收藏家表示,「田黃石」係產自中國福建壽山的壽山石之極品,由於具凝脂、溫潤、細結等石之五德特性,自古即備受文人雅士、官宦帝王的喜愛,清朝乾隆皇最喜歡使用「田黃石」雕製的印璽。

 

「田黃石」價格比黃金還貴上許多,昔日有所謂「一兩田黃、十兩金」的比喻,以「田黃石」雕刻的藝術品品觀世音菩薩更價值不菲,曾有以「田黃石」雕刻而成的觀世音菩薩,在中國北京拍賣會場上,拍賣底價高達1580萬人民幣

 

楊姓收藏家指出,據說「田黃石」在清朝即已開採完畢,目前市面流通的「田黃石」都是古物,使「田黃石」更彌足珍貴,過去收藏家收藏的「田黃石」都在50公克以上,價值較高,如今因市面越來越少見,僅數公克的「田黃石」就爭相收藏,一顆25公克的「田黃石」,行情價在數十萬元人民幣以上,高級的「田黃石」拍賣價動輒上億元。 (記者張協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ght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