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球Google Earth)是一款Google公司開發的虛擬地球儀軟體 它把衛星照片航空照相GIS布置在一個地球三維模型 

Google地圖的中國大陸服務仍處於Beta測試階段。香港版本於20087推出。可以讓使用者搜尋餐廳,亦可以建立自己的地圖,與其他使用者分享有關的照片和評論

Google地圖(英語:Google Maps)是 Google 公司提供的電子地圖服務 ,包括局部詳細的衛星照片。能提供三種視圖:一是向量 地圖(傳統地圖),可提供政區和交通以及商業信息;二是不同解析度的衛星照片 (俯視圖,跟  Google Earth 上的衛星照片基本一樣);三是後來加上的地形視圖 ,可以用以顯示地形等高線。它的姊妹產品是Google Earth,一個桌面應用程式,在三維模型上提供提供街景和更多的衛星視圖及GPS定位(付費版本)的功能,但沒有前述的向量視圖和地形視圖功能。

 

20056月20Google Maps的覆蓋範圍,從原先的美國英國加拿大,擴大至全球。

 

20059Google和北京圖盟科技有限公司(Mapabc)合作出版中國大陸地區的Google本地。後來,Google本地重新命名為Google地圖。台灣的圖資則是由勤崴科技所提供,並於2007年10月11日 推出台灣版地圖。

 

目前Google Maps的美國、英國、加拿大、日本、等其它地區的服務已經是完成階段。在北美的部分地方,開通了「街景視圖」服務。使用者可以通過街道上的視角查看街景 (例如公交車站,商鋪等)。但是該服務卻有侵犯個人隱私的嫌疑,因為街景視圖的照片是由Google的甲蟲車在街上隨機拍到的,街邊路人的動作,停泊點上的車牌號都是一清二楚。Google地圖的中國大陸服務仍處於Beta測試階段。香港版本於20087推出。可以讓使用者搜尋餐廳,亦可以建立自己的地圖,與其他使用者分享有關的照片和評論。其他功能包括路線查詢,可以顯示兩個地點之間的距離和行車時間。

 

 

 

 

 

Google地球Google Earth)是一款Google公司開發的虛擬地球儀軟體 它把衛星照片航空照相GIS布置在一個地球三維模型上。

Google Earth使用了公共領域的圖片、受許可的航空照相圖片、KeyHole間諜衛星的圖片和很多其他衛星所拍攝的城鎮照片。甚至連Google Maps沒有提供的圖片都有。分為免費版與專業版 兩種。 

 



Google Earth中文版下載: http://earth.google.com/intl/zh-TW/#utm_campaign=tw&utm_source=zh-tw-ha-apac-tw-google&utm_medium=ha&utm_term=earth


 
希望藍找的這些有幫到你囉!更多可以看→http://zh.wikipedia.org/zh-tw/Google_Earth

 

參考資料 維基+自己 相關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ght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