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科大電機系教授蕭弘清說:「大陸山寨機不是真正的正版零件與電路架構,整體結構安全性與穩定性較差,穩定性不好產品損壞的機率高出頻果IPAD,I-POD,I-Phone若是可靠度與安全性來講,本身有些安全設計可能比較被疏忽掉,譬如說萬一有過熱或者短路的時候,有些保護措施會自行啟動,不會整個把它切斷損壞,山寨版可能整個壞掉。」

大陸山寨機便宜多功 但穩定安全風險須自行承擔風險

蘋果iPad一出問題,大陸山寨版隨即出來,價格只要五分之一,不少人躍躍欲試,從手機到電腦,山寨品項越來越多,專家提醒,正品與山寨仍存在差異,售後沒有保障保固,包含穩定度、安全性風險,消費者必須自己承擔。(陳奕華報導)

 近來超夯的平板電腦-蘋果「iPad」問市不到兩個月,中國已經出現山寨版,包裝外觀如出一轍,取名「iPed」,聽起來也超像,不過價格只要五分之一,引發不少消費者好奇,而這股山寨風潮從手機一路燒到相機、電腦等多類科技產品,仿冒速度之快,令人訝異,專家提醒,正品與山寨看起來一個樣,不過穩定度與安全性仍有差別。

  更新日期:2010/06/04 08:05

台大電機系教授蕭弘清說:「畢竟不是真正的正版零件與電路架構,整體結構安全性與穩定性較差,穩定性不好產品損壞的機率高,若是可靠度與安全性來講,本身有些安全設計可能比較被疏忽掉,譬如說萬一有過熱或者短路的時候,有些保護措施會自行啟動,不會整個把它切斷損壞,山寨版可能整個壞掉。」

 

也由於山寨產品售後沒保固,常見民眾前往大陸旅遊,基於好奇,購買山寨手機,實際使用出現操作不流暢、顯示器有雜訊、電池不穩等問題,一旦故障損壞就得自費維修,甚至傳出山寨品電磁波未經把關,可能超標的疑慮,不過山寨機可親的價格,以及多樣化的功能,對消費者仍有不小吸引力,如何取決,民眾可以多方考量,視自己需求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ght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