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屆南非世界盃的德國隊可說是傷兵不斷。從主力門將阿德勒(Rene Adler),隊長巴拉克(Michael Ballack)特雷施(Christian Träsch)韋斯特曼(Heiko Westermann)等球員陸續因傷病離隊。如此一來,讓德國隊的世界盃之路看起來岌岌可危。但也因為多名球員退出,讓德國隊的許多超新星有了表演舞台,尤其是中場部分。德國近年盛產許多年輕小將,對於觀戰世界盃的球迷而言,這德國中場的少年五虎將,您不可不認識。

1.梅蘇特.厄齊爾(Mesut Özil)—
21歲。所屬俱樂部:文達不來梅。主要位置:攻擊中場。本季聯賽表現:31場出賽,9進球,14助攻。09年U21歐洲國家盃MVP,在決賽中有1進球、2助攻的驚人表現。08年轉至文達不來梅後,隨即成為球隊主力,並迅速在德甲聯賽中竄紅。加入國家隊後被視為巴拉克攻擊司令塔的接班人。左腳射、傳、控之能力均為極品,能在高速盤帶中傳出致命的滲透球。曾於08-09足聯盃決賽先發上陣,大賽中不會怯場,缺點是表現偶有起伏。

2.馬可.馬林(Marko Marin)—
21歲。所屬俱樂部:文達不來梅。主要位置:邊中場、邊鋒。本季聯賽表現:32場出賽,4進球,11助攻。身高不高但腳法好、速度快,被譽為「矮腳虎哈斯勒(Thomas Häßler)」的接班人。腳法細膩、盤帶節奏多變,一對一過人能力極強,能單獨帶球突破對方防線。若防守意識能再加強,將會更上一層樓。

3.湯瑪斯.慕勒(Thomas Müller)—
20歲。所屬俱樂部:拜仁慕尼黑。主要位置:邊中場、前鋒。本季聯賽表現:34場出賽,13進球,5助攻。本季突然乍現的閃亮彗星。對於戰術領悟力很高,攻擊中場、邊中場、前鋒皆能勝任的多功能選手。本季聯賽全勤出賽,在歐冠決賽中亦先發上陣,是年紀雖輕但穩定性相當高的一名選手。

4.湯尼.克羅斯(Toni Kroos)—
20歲。所屬俱樂部:勒沃庫森。主要位置:攻擊中場。本季聯賽表現:33場出賽,9進球,9助攻。被譽為「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才」,是07年U17世界盃的MVP。羅斯托克青訓系統出身,18歲年紀就能進入豪門拜仁的第一隊,由此可見其才能之傑出。本季租借至勒沃庫森成為中場司令塔,以極佳盤球腳法、強勁長射以及精準滲透傳球立足於德甲賽場。

5.薩米.凱迪拉(Sami Khedira)—
23歲。所屬俱樂部:斯圖加特。主要位置:中場中、防守中場。本季聯賽表現:25場出賽,2進球,次助攻。以隊長身分領導德國隊拿下09年U21歐洲國家盃,領導能力非常優秀。巴拉克傷退後,成為與施魏因史泰格(Bastian Schweinsteiger)搭檔組成雙後腰的第一人選。凱迪拉身材高壯耐衝撞,常以勤勞跑動積極參與攻防,傳球意識佳,長射亦是其強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ght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