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行介入房貸利率-公教房貸,政府標案目前利率1.3% 華銀、一銀與彰銀公教專案,其他銀行如合庫為1.5%抵利型,一般型房貸~

央行明令銀行房貸首段利率低於1.5%全面撤銷,在國銀與外銀幾乎都乖乖聽話辦理下,果然市場上幾乎見不到低於1.5%的房貸,但還是有漏網之魚,就是匯豐銀前6個月1.23%起機動計息不過該一般型房貸則是從1.59%起跳。房貸只適用抵利型

從去年11月份,央行開始介入房貸利率後,雖然央行要老行庫配合,首段利率不可低於1.5%,老行庫也遵照辦理,不過,外銀與民營行庫仍依自己的策 略在訂價,尤其是外銀,利率殺得最兇,首段利率還低於1%。

為了貫徹首段利率不得低於1.5%的政策,這次央行也不再只做暗示,而是直接開宗明義的表態,讓業者完全聽懂,且沒有模糊的地帶,若不遵守,央行就會直接打電話進行關切。

由於央行這次玩真的且嚴格在執行,迫使業者紛紛調高房貸利率,如渣打原本固定式利率房貸,第1-12個月利率只有0.99%起,但現在直接調高到1.95%(固定利率),至於13個月起則1.95%起。

不僅固定式破1.5%,就連前低後高與靈活房貸都逾1.5%,尤其是靈活房貸前12個月還破2%,利率高達2.2%。

在央行嚴格管控下,現在市場上幾乎都看不到低於1.5除了公教房貸因屬於政府標案,目前利率只有1.3%,但也只有華銀、一銀與彰銀有這麼優的公教專案,其他銀行的公教至少也是1.5%起跳,如合庫為1.5%起、1.51%起,而玉山則是1.63%起。

不過,市場上還是有漏網之魚,就是匯豐銀前6個月1.23%起機動計息,不過該房貸只適用抵利型,一般型房貸則是從1.59%起跳,且第7個月起依指標利率加1.4%機動計息。
中時電子報 記者高佳菁/台北報導

http://key88.net/article2029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ght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