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被批浪費 國防部出面澄清 TVBS 民調數字太離譜?CNN記者 怎麼做計算,柯林頓訪問非洲,美國史上最貴的訪問行程

更新日期:2010/11/06 18:46 俞璟瑤

才剛經歷期中選舉的挫敗,歐巴馬顯得狼狽不堪,這次出訪亞洲四國,才剛出門就被共和黨議員狠批浪費,說他在孟買訪問,光是一天就要花掉納稅人2億美金,相當於台幣大約60億元,印度媒體接著爆料,歐巴馬第一站就住在之前發生過恐怖攻擊的飯店,因此美軍將出動1/10的海軍軍力護航,美國國防部趕緊出面澄清否認。

 

揮一揮手,美國總統歐巴馬踏上空軍一號專機,準備展開為期10天的亞洲行,歐巴馬前腳才上飛機,就被茶黨黨團招集人巴克曼痛批,這趟亞洲行,光是在孟買一天就要花納稅人2億美金,相當於60億台幣。共和黨眾議員巴克曼:「歐巴馬會帶2千人去,在印度就要住870間房間,而且是都住印度五星級的泰姬瑪哈飯店。」

美國國防部趕緊出面澄清,說這個數字太離譜,CNN記者決定做個計算,以柯林頓訪問非洲,美國史上最貴的訪問行程為例,11天1300名隨行人員,花費520萬美金,也就是說一人一天4千美金。CNN記者:「數學計算出來,每人一天4千美元,歐巴馬總統如果真的一天花2億美金,他可以帶5萬人去。」

已經抵達印度的記者,開玩笑說,如果花費這麼驚人,桌牌應該是黃金打造。CNN記者:「你們聽這聲音,這可能有很多黃金鑽石,我不是很確定,我們這麼遠在孟買,你們是不是能聽清楚。」

這次歐巴馬10天亞洲行,除了前往印度進行雙邊會談,也會前往小時候曾經居住過的印尼,下星期三抵達南韓參加20國集團峰會,12日將出席在日本舉行的亞太經合會,預計14日結束行程返回美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ght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