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運輸觀光、觀光與能源的合作機會和挑戰」

綠色運輸與綠色觀光的政策與推動策略研討會

本研討會邀集兩岸兼具實務經驗與學術聲望的產、官、學界專家,針對綠色運輸與綠色觀光的政策與推動策略,提出有助於節能減排及社區經濟發展的創新構想,是政府官員、產業界人士、以及學術界的研究人員應該踴躍參加的重大論壇。

活動時間: 民國99 年7月15日(四)~16日(五) 08:00~17:00

活動地點:交通部國際會議廳(台北市仁愛路1段50號,杭州南路口) 

指導單位: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

主辦單位:國立清華大學 、開南大學運輸觀光學院 、台灣綜合研究院

協辦單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交通部觀光局、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中技社、台灣農業與資源經濟學會、財團法人台灣產業服務基金會、財團法人綠色生產力基金會、千禧決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研討會專區

「從再生能源發展看台灣邁向低碳社會契機」

國際研討會

 

 

本次研討會將邀請國內、外著名專家學者發表專文,探討再生能源發展科技與商機、再生能源發展策略與溫室氣體減量、碳金融發展與願景、碳金融制度與設計、及後京都碳交易制度發展趨勢等。誠摯歡迎產、  
                       官、學、研各界代表踴躍出席並參與討論,掌握未來發展商機。

活動時間: 民國99 年2 月9 日(二)上午 09:00~下午5:30

活動地點: 國立中央圖書館國際會議廳(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3樓) 

主辦單位:經濟部能源局、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承辦單位:國立清華大學 、開南大學運輸觀光學院

協辦單位:臺灣農業與資源經濟學會、國立臺北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管理 所、千禧決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碳經濟月刊」創刊,歡迎來稿

        全球溫升及溫室效應的問題引起國際社會的廣泛重視, 京都議定書在2005.02.16生效後,更促使國內各界益加重視因應與調適策略的研擬。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自2005年12月起委託台灣經濟研究院執 行「京都議定書經濟影響評估模型之建立、持續維護及調整(1/5)」專題計畫,由台經院洪院長德生擔任主持人,本研究室召集人黃宗煌教授擔任共同主持人。 為促進各界瞭解國內外溫室氣體減量政策的發展及其經濟影響,特由經建會發行「碳經濟月刊」,由洪院長擔任總編輯,經建會經濟研究處洪處長瑞彬及黃宗煌教授 擔任執行編輯。創刊號於2006年7月首度出刊。
「碳經濟月刊」共闢有專題分析、時事評論、政策動態、研究前緣、會議資訊、文獻新報、讀者回饋等專欄。歡迎各界踴躍賜稿,來稿請寄:chhuang@mx.nthu.edu.tw。

「資源與環境經濟討論會」開始運作

         本研究室體認提升學術研究水準的重要性,並為協助同仁發表學術期刊論文,特別組成「資源與環境經濟討論會」,由同仁就已經完稿或 撰寫中之論文,提出報告,並由與會同仁提出評論或建議,作為進一步修改的參考。本讀書會將定期假台北大學(台北市建國北路二段69號)力行樓一樓第一會議 室舉行,歡迎各界賢達蒞臨指教。詳情請洽: 03-5725940黃教授或02-25009742李堅明教授。

第1次(2006.3.17) 第2次(2006.5.5) 第3次(2006.6.9) 第4次(TBA)
第5次(TBA) 第6次(TBA)    

TAIGEM與TaiSEND模型研究小組會議定期舉行

         本研究室長期研發「可計算一般均衡」(CGE)模型,為繼續擴大TAIGEM-III與TaiSEND兩個模型的政策評估功能, 每兩週一次在清大經濟系會議室(上午9:30~下午5:00)舉辦研究小組會議,今年已先後舉辦三次。第四次將於2006.03.25(星期六)在同一時 間和地點舉行(見附TAIGEM/TaiSEND)。今年研究重點以排放交易、再生能源發展、能源價格合理化、能源安全、非完全競爭等議題為主。

 
碳經濟月刊
創刊號 第二期
第三期 第四期
第五期 第六期

第七期

第八期

第九期

 

   
   
   
時事論壇

1、訂定溫室氣體減量目標的問題
2、對「國家永續發展會議」的期待
3、對「國家永續發展會議」的建言:確認執行「總量管制

誠徵研究人員
一、 博士後研究人員
二、 碩士級專任研究助理

......詳細訊息

CSD研究員新書出版
1、多變量分析
2、個體經濟學
3、福爾摩沙報告
4、生態經濟、生態旅遊與綠色食品產業發展
會 議 資 訊
CGE模型研習及應用會議
環境與資源經濟會議
能源與氣候變遷經濟會議
農業與政策經濟會議
水資源與管理經濟會議
全球會議資訊
其 他 資 訊
‧法規彙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ght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