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職員升等知多少

工研法網 ] 17 十二月, 2010 11:13::點閱次數 (1327)

  人因夢想而偉大!報馬仔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位青年努力奮鬥、追尋夢想的真實故事。

  大寶從小就身懷大志,自出社會以後,便立志有一天要進入工研院,在此創造他人生成就之高峰。俗話說「有夢最美,築夢踏實」,大寶對於這個信念從不懷疑,在追逐夢想的過程中,即便偶有顛簸之途,或歷經篳路藍縷之苦,仍然一直堅持著這個目標,努力奮鬥著。終於,在2008年夏天,他實現了這個夢想,成為名副其實的工研人。

 (閱讀全文)

(0) 迴響    (0) 引用    靜態連結網址

休假旅遊怎麼辦?

工研法網 ] 22 十一月, 2010 18:35::點閱次數 (1286)

  小廖是今年(99年度)始進入本院的新鮮人,她即將在三十拉警報之際脫離單身行列,與相戀三年的男友於明年初步入禮堂,邁向人生另個階段!

  然而,近日小廖積極籌劃明年婚後蜜月旅行時,聽聞「本院休假旅遊補助辦法」已修正,在看過新修正辦法後,雖已了解修正之兩大重點,但對於像她這種99年度才進入本院的同仁,究竟應如何申請仍有疑問,因此她撥了通電話給號稱「無所不知」的報馬仔。

 (閱讀全文)

(9) 迴響    (0) 引用    靜態連結網址

不可不知 毀損本院財產賠償金額計算公式

工研法網 ] 20 九月, 2010 13:13::點閱次數 (760)

  一個陽光和煦的早上,報馬仔一如往常騎馬四處巡視,關心著每一位可愛的工研人。他打扮如牛仔,帥氣揮舞著手中的皮 ,自詡為正義的化身,「路見不平,拔刀相助」是他人生的座右銘。

  經過51館後山時,突然看到一位女孩正啜泣著。「這位小姑娘,為何您如此憂傷呢?」報馬仔溫柔的詢問。

  「嗚…人家不小心把電腦弄壞了啦,而且再也修不好了,嗚…」女孩答道。

  「唉,小姑娘,只是區區一台電腦,實在不值得哭花了您美麗的容顏哪!」報馬仔安慰道。

  「可是…可是…依規定,我如果無法賠償相同規格的新電腦,就要賠償這台電腦原購置價格除以使用年限,然後再乘以兩倍的錢啊!這台電腦當初的購置價格是36,000元,已使用年數是1年又6個月,未滿1年以1年計算,如此算出來,我總共要賠償36,000元(36,000元÷2年×2倍)!哇嗚…」女孩難過的大哭。

 (閱讀全文)

(0) 迴響    (0) 引用    靜態連結網址

轉載網路論述文章 應注意避免侵害著作權

工研法網 ] 10 八月, 2010 17:12::點閱次數 (540)

 洛克和好友組成樂團,並成立音樂工作室。有團員提議成立工作室專屬網站,藉以串連同好、增加曝光度,團員們紛表贊同後,洛克便開始設計、架設網站。

 某日,洛克發現有記者在網路上針對本土樂團做一系列介紹及評論報導,他基於分享的初衷,便把相關文章轉貼到工作室網站上。洛克心想:「雖然沒有得到著作權人授權,但我把新聞來源網址、記者和報社名稱都附上,應該就沒問題吧?」

 (閱讀全文)

(0) 迴響    (0) 引用    靜態連結網址

員工申請單身宿舍 將取消人員類別限制

工研法網 ] 30 七月, 2010 08:37::點閱次數 (458)

您還在愁自外縣市來本院上班,找無落腳之處嗎?
您厭倦了獨自租屋在外,無人作伴的寂寥感嗎?
您煩惱每月薪資,在扣捈房租開銷外,已所剩無幾嗎?
您痛心在這個油價不斷攀升的時代,每日開車往返所耗費的油資嗎?
您痛恨每日上下班交通尖峰時刻,所必須忍受的塞車之苦嗎?

 報馬仔報大家一個好消息,以上這些讓您煩心許久的問題,都可以拋諸腦後了!因為,本院所提供的單身宿舍之申請資格,自6月10日起,已無人員類別之限制;也就是說,不論您是本院員工(無論定期或不定期),還是外包同仁,只要您有單身宿舍之需求,皆可以向本院相關單位提出申請。

 (閱讀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ght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