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的日本宮城大地震,位於太平洋板塊上的日本長期以來就是地震相當頻繁的地區,不過地震可不一定都是板塊運動造成的,美國西雅圖的足球場在不久之前出現一個規模介於1至2間的小型地震,竟是因為足球迷熱情叫囂、跳上跳下的結果,「天搖地動」了30秒左右,部分人士認為這是有紀錄以來,第一次足球迷所導致的地殼運動;除此之外,摩天大樓也可能導致地震,台灣的台北101也曾被認為是地震的肇因;2005年時,有學者指出,台北101大樓重達70萬噸,對地底壓力過大,可能引發地震。因此日本正在興建的電波塔是否也是個元兇?

 美國地質調查會表示,類似的地殼運動也常在鑽探石油時發生,當人類將地底的液體吸離之後,地殼會因此移位至原先液體所在的地方,造成地殼運動。 

太平洋西北地震網絡(Pacific Northwest Seismic Network)的研究員威戴爾(John Vidale)表示,「人為地震」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主要的一個就是「水壩」;他指出,當大型水壩被注滿水以後,龐大的水量對底下的地殼來說是一股很大的壓力。 

舉例來說,1930年代亞利桑那州的胡佛水壩在建造過程中曾在當地導致芮氏規模5左右的地震,而在1967年, 印度肯依納水壩(Koyna Dam)曾引發芮氏規模7的地震,造成200人死亡。 

類似的案例在1960年代的科羅拉多州也曾上演,當時的美國政府將許多廢棄液體深埋至深1萬2千英尺深的裂縫內,然後丹佛市在那段期間開始出現大大小小的地震,政府最後只得收手。 

除此之外,以「人造地熱能」 (Enhanced Geothermal Systems)取得能源的方式也曾被認為會導致地震;此方法需要使用深度鑽孔技術(鑽至地底熔岩附近300度以上的區域),隨後注入冷水,以靠蒸氣發電,部分人士認為此過程會促進地殼運動,導致地震。 

摩天大樓也可能導致地震,台灣的台北101也曾被認為是地震的肇因;2005年時,有學者指出,台北101大樓重達70萬噸,對地底壓力過大,可能引發地震。 

研究員林正洪在國際學術期刊《地球物理研究快報》上發表文章,內容指出世界最高樓台北101高580米共有101層,全由鋼筋水泥柱支撐。而在台北101建好之後,曾發生芮氏規模3.8及3.2的地震,地點剛好都在101正下方。 他表示,這證明重量超過70萬噸、占地15,081平方公尺的鋼筋水泥柱,已經造成4.7巴強壓單位的重大壓力,導致台北盆地的地震活動增加。 

對此,中央氣象局則是表示,氣象局尊重學者的看法,不過,目前並無足夠資料可以認定101大樓與地震的關係。他們指出,雖然101大樓的重量有70萬噸,但地下開挖5樓,以開挖面積15萬平方公尺計算,挖出的土方約78萬噸,與101大樓使用後也將有70多萬噸重量,應可達到平衡。

原文網址: 
「人為地震」真有可能?101、足球迷都有可能是肇因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日本宮城縣仙台市震後最新衛星圖。(圖/取自japan.internet.com)

 

還有什麼「人為地震」的原因? 


 

 

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再度出現爭議性言論,他14日直言此次地震對於日本來說是「天譴」。(圖/翻攝維基百科)



原文網址: 「耶利米現象」 石原慎太郎是哭泣的先知?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3/15/91-2696594.htm#ixzz1GkREZnI9


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日本人過於強調自我,凡事以自我慾望為主,來從事政治和民粹主義。而透過這次的海嘯,若能一次清洗這些執著,我覺得或許這是一次天譴。」

這句話裡有自我民族性及文化的檢討,但是這些受害的災民都是「凡事以自我慾望為主,來從事政治和民粹主義。」的人嗎?還是大多數只是過生活、對政治不關心的人?

所以石原慎太郎的『天譴說』懲罰了無辜災民,不就也是自我慾望的偏執?

他忘了天譴是一種上天的懲罰,不該把無罪過之災民,也認為是被天譴的!


而在台灣的媒體對於日本災情,不是播報言詞、甚至畫面極盡煽動之能事!名嘴胡言亂語、動搖人心,極盡腦弱之至!

民進黨趁火打劫、遇海嘯水淹就起乩的性格還是不變!遇核電就製造恐懼的機會還是沒放棄!

日本大地震,民進黨將別人的災難,轉化為台灣內部的政治鬥爭工具的能力還是很高超的!

不是王幸男、高志鵬素質低落之輩,夾纏誣賴馬英九不開國安會議,去台東泡湯,不管日本人泡水!就是薛凌之流說要替日本降半旗!

降半旗?誰降了?我們是日本人的殖民地嗎?

日本人『泡水』,當然可憫!捐錢、默哀、提供物資、反省自己防災之不足,可矣!但是我們國家的元首,該為他們開國安會議嗎?

這些人的說話真是低能!居心真的是卑劣!


日本大地震、大海嘯,把台灣、 日本這些人的腦也震壞了?還是淹壞了?

看看受難者的默默承受、無語問蒼天的臉孔!

對比這些無災無痛在旁刮譟、奚落、煽動人的言行,只能感嘆好人還真的日子不好過!

或許該被大地震『天譴』的,是這些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ght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