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所得三萬美元 可能要下輩子

 更新日期:2011/03/20 04:21 

自由時報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2010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為10.82%,馬政府爭取連任,競選口號「633」碼有一個已經達陣,淡江大學國際企業系教授林健次指出,因為2009年太慘了,馬英九執政兩年半以來,經濟年成長率只有2.43%,比扁政府八年執政四.四二%還低,至於每人平均所得三萬美元目標,林健次說,大概要讓馬英九連任十二任才有機會。

林健次說,經濟成長率只是衡量經濟表現的一部分,經濟表現好不好,還要看經濟平等、經濟自由、經濟穩定與經濟安全以及是否有助於社會的和諧。

 然而,就算以經濟成長這項指標來看,二○一○年台灣經濟成長率超過十%,是因為前一年基期低,就好像小學生數學分數從二十分進步到三十分,進步了五成,也還是不及格。

 靠政府釋出短期臨時工美化數據下,失業率去年底降到五%以下,但馬上台後,二○○八年下半年、二○○九年與二○一○年的平均失業率為四.四二%、五.八五%、五.二一%,馬政府執政兩年半的平均失業率仍有五.三%,比扁政府執政八年多出二成五。至於每人平均所得三萬美元目標更是遙遙無期。林健次說,除非馬政府運氣非常好,美元持續每年貶值四%、台灣年經濟成長率都達五%以上,靠著別人失敗,馬政府才有可能在八年內達到台灣每人平均所得三萬美元的目標,否則以兩年半來台灣每人平均所得約只成長一.五%下,大概下輩子才等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ght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