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臨時居留權的核發作業 財務證明 德國 法國禁止從義大利發車、突尼西亞移民火車進入法國,北非動亂 引發 難民潮,歐洲各國家陷入緊張

 法國禁止一列從義大利發車、載著突尼西亞移民的火車,進入法國,北非動亂引發的難民潮,讓兩個歐洲國家,陷入緊張。在義大利提出抗議之後,法國放行火車。

    為了因應北非動亂所引發的難民潮問題,義大利近幾個禮拜以來,擴大對突尼西亞人臨時居留權的核發作業,估計有兩萬六千多名突尼西亞人,透過這種方式,進入義大利。

    法國曾經殖民突尼西亞,許多突尼西亞人在法國有親友,部分取得義大利臨時居留權的突尼西亞難民,真正的目的地是法國,依照申根公約,他們可以免簽自由旅行歐盟國家,法國沒有理由禁止他們進入。

    法國宣稱,被它們阻擋的火車上,有好幾百個活動份子,企圖到法國製造騷亂。

    不過義大利無法接受法國的說法,在義大利抗議之後,法國放行了火車,但是表明,除非這些突尼西亞移民提出基本財務證明,否則法國不會同意他們居留,德國也打算跟進。

 

  • 2011-04-18
  •  
  • 【中廣新聞/夏明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ght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