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的男女為什麼大多都難成夫妻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一種很有趣的社會現象,那就是絕大多數人最終選擇的結婚對象並不是自己的初戀情人,為什麼會這樣?其實,那就是初戀時並不懂得愛情。初戀者往往不太會考慮對方的感受,很少會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問題,或者說是比較自我的成分比較多。


  從女生的角度看,初戀女生看似溫柔,但有的時候卻會表現得很是刁鉆古怪,讓男人無所適從,有時又會表現出對男生太多的苛求,讓男生感到神乏心累,有時還會要求男生表現浪漫情懷,讓男人挖空心思必須與眾不同。也就是說初戀女生太會使小性子,太喜歡情緒化撒嬌,太喜歡用離傢出走或者是拒之門外來考驗男生的意志與神經,來考驗男生是不是態度認真,對她真誠,能夠把她當成生命中的女王。所以說,初戀女生的心如同是大海裡的針,讓男生看不見又摸不著,卻能把男生累死累活。


  初戀的女人苛求完美,強求浪漫,會迷戀一些虛幻嬌弱的虛榮性的東西,並且初戀的女人永遠都不知道掩飾自己的缺點,她會明白表現出擔心你不能將最完美的一面永遠呈現,初戀的女人一般都很自我而不懂得愛情是需要雙向交流,不懂得現實中永遠都是由缺憾組成。於是,初戀女人大多比較任性。當然,這也不能完全怪她們,主要問題還在於男人們自己"慣壞"瞭初戀女友!為瞭讓她們快樂,男人們可以有求必應,就算是她想要摘下天上的月亮,男人們也會想方設法幫她辦到。為瞭這份感情,就算是上刀山,下火海男人們也會義無反顧!

 DSC02711.JPG  


  從男生的角度來講,初戀男生往往還隻是情竇初開,沒有戀愛經驗自然就不懂得愛意應該如何表達,面對女生晴雨不定的情緒,面對每天必須應試的考驗題目,面對女生指責自己不夠浪漫的不滿,有的男生總是會感到無所適從,茫茫然而不知其所以然。然而,初戀女人如同白紙,之所以允許你在上面塗抹色彩也許隻是因為你比其他男人先遇上她。


  初戀情人的最大優勢是你是她的第一次,但這樣的理由太過簡單,太過感性,經不起歲月長河的風吹雨打。喜新而不厭舊才是男人的天性,而情感如同白紙般的初戀女人一旦撞上瞭情感的暗礁,或是遇上瞭比你更加優勢的男人,她便會義無反顧而勇往無前,一切都不管不顧飛蛾撲火,也許有些男人經歷過這種初戀女人全部情感世界的磨人經歷,經歷過初戀女人要求男人的全部情感世界,才會讓某些男人最終選擇瞭放棄。


  於是,初戀便成了男人女人一輩子埋在心裡的秘密,即便是以後結婚生子,即便是即將離開人世,初戀的那種朦朧情感,還是會像春筍破土,蠢蠢欲動。初戀時那種曾經的羞澀與浪漫,那種簡單的甜蜜與純真,那種容易驛動的性情與性愛,那種曾經的激動與感動,都會在自己的內心世界留下輕狂、傷痛、鬱悶、憂鬱的回憶,初戀時豐富的內容很燦爛也很深刻,足夠一個人用一輩子的時間去慢慢回憶。


  初戀畢竟是人生情感中最為美好的一段經歷,因為美好所以瑣碎不凡,陽春白雪和花前月下是填不飽肚子的,愛情最終還是要體現在房子、車子、票子等非常現實的物質上面,最終還是要在鍋碗瓢勺和油鹽醬醋中打磨掉愛情的浪漫,在平淡無奇的日子裡消磨掉人生的歲月,而初戀時人生美好的理想與憧憬,最終都會被現實生活無情地夢幻擊碎,初戀的浪漫最終還是會成為現實世界裡的花邊與點綴。當一個男人無法實現初戀女生的理想與憧憬時,當一個男人終究不忍自己的初戀女人時,最終還是會選擇寧可放棄。


  也許最終選擇放棄初戀女友的男人會說,她並不適合做妻子。現實生活是男人之所以會放棄初戀女人,只是男人對未來不確定生活的不自信,他們總感到自己無法給初戀女友符合她要求的那種生活環境,那種物質條件,於是,在這場愛情奔跑中,初戀男人的一無所有和極度的不自信最終還是會讓自己失敗於現實面前,不得不在精疲力竭的時候尋找一個可以保持自己僅剩一點點自尊的漂亮借口,吹著憂傷口哨而轉身離去。


  其實,疲憊不堪的男人跟初戀女人一樣,只是想要一個屬於自己的家,而跟一個很自我我初戀女人結婚實在是很累,還是娶一個懂得替人分憂,善解人意的非初戀女人為妻吧,在風雨交加的時候,可以多理解一點自己,可以共擔風雨,共享陽光,可以有更多的溫暖與默契。

arrow
arrow

    Bright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