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進入冬季,也意味將要送走今年,迎接新的一年,中央氣象局公布今年最後一天的最晚夕陽以及明年第一道曙光的時刻,民眾可記下時間前往觀賞。

氣象局說,103年12月31日是全年的最後1天,台灣西部沿海是觀看最後1個夕陽的最佳場所,其中台南安平及高雄旗津是台灣本島最晚日沒的地點,時間皆為17時25分。

104年1月1日為新年度的第1天,這天的日出在新的1年中格外的有意義,台灣的各平地中,第1個日出地點為台東縣蘭嶼。(圖/氣象局)© NOWnews 104年1月1日為新年度的第1天,這天的日出在新的1年中格外的有意義,台灣的各平地中,第1個日出地點為台東縣蘭嶼。(圖/氣象局)

另外,104年1月1日為新年度的第1天,這天的日出在新的1年中格外的有意義,台灣的各平地中,第1個日出地點為台東縣蘭嶼,日出時刻為6時32分,至於台灣本島部分,以台東縣三仙台及屏東縣恆春的龍磐公園日出時間最早,日出時間皆為6時35分。

另於高山部分,因位置較高,得見日出時刻會較平地早,玉山、秀姑巒山及新康山3處的日出時刻為6時27分,是全台最早見到日出的地方。但這3處的交通極為不便,且常因雪季封山,不適合一般民眾前往。

arrow
arrow

    Bright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