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玉里

2008-09-10 at 04:01 Under 景點+ 鄉情

玉里高中
玉里高中

玉里鎮公所
玉里鎮公所

玉里好朋友肉包店
玉里好朋友肉包店
池上的好朋友肉包店,我頂喜歡他的竹筍肉包,總是比東河的肉包喜歡的多一些。多年來,只要經過池上總要去交關。知道玉里也有好朋友肉包店後,特地前來拜訪,探詢與池上好朋友店的關係。才知這肉包店主與池上店本來就是兄弟。肉包的技術是哥哥研發的,可把池上店經營成功的是守著店的弟弟。想法較多的哥哥從事了其他生意多年後,才來玉里又開了一家好朋友肉包店。現池上玉里兩店採製程分工,部份的餡料由玉里的哥哥製做,部份的半成品由弟弟在池上店製做,兩店交換半成品交互支援。據說在東部還會有第三家店,也許已經設了,只是我沒知的真確。
玉里店的哥哥對於池上店的弟弟讚佩有嘉,直誇說還是他這弟弟比較聰明,又吃苦耐勞。
與店東的閒聊,知聞他們兄弟的情感,令人感動。

玉里站前
玉里站前

玉里站月台
玉里站月台

玉里豐坪溪鐵橋
玉里豐坪溪鐵橋
豐坪溪鐵橋據說是東亞一帶唯一的平面彎曲鐵路橋。這也難怪,若是在大禹站與三民站之間拉成直線,該是正好會在豐坪溪上穿越玉里斷層。鐵路截彎取直的計畫也已經由行政院通過,包含於五年內完成的東部鐵路改善計畫中實施。也許,幾年後這座鐵橋就留供憑弔與追思了。至於,新造的太平溪鐵橋是不能挺得過,玉里斷層下一回再次的錯動。前一回是在 1951 年的玉里大地震。若說,一般活斷層的大活動週期約為五十年。也許,在我有生之年還有機會見到下一回的錯動。

By taipaz 1 comment 標籤: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ght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