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系統管理員

如何刊登贊助網站

網站瀏覽熱門關鍵字
如何瀏覽設定熱門關鍵字

電腦開機進入Windows電腦忽然自動關機的修復方法

2008-06-25 05:53:49 發表 電腦維修

       從電話裡聽我客戶說的這個情況,我心裡想著也許是進入Windows有病毒讓電腦關機,或是電源供應器有問題。後來拿到機器,我插上電源讓電腦開機,果然開進Windows,電腦就自動關機了,那一瞬間看到他的Windows很乾淨,我想他已經有自己重灌過電腦了,如果重灌過電腦的話,就排除「電腦病毒」作怪的問題。 

  

  而我又再次將電腦的電源打開,這樣來來回回的試了幾次我發現,它關機的情況並不只發生在進入Windows之後,在一開機的BIOS POST階段時就會關機,這時才讓我開始懷疑自動關機是溫度過熱的關係,果然,我到BiosHardware Monitor抓到的CPU溫度高達80幾度,而且BIOS設定90度就關機,難怪會一直的 

 

 

一般CPU過熱有幾個情況: 

1. 散熱片(Heatsink)沒有和CPU平貼好,一般都是在裝散熱片時沒有放好就鎖上,另外有少部份的狀況是散熱膏塗太多或是散熱片上有比較深的刮痕。
 

2. 散熱片及散熱風扇中間太多灰塵,讓風扇的風沒有辦法吹到散熱鐵片,最後導致CPU過熱。

  

3. 而這一次發生的狀況蠻特別的,就是底座某部份的塑膠片斷掉,所以四個角落了一角讓散熱片沒有辦法牢牢的勾住,CPU最後就過熱了,  

  

文章來源網址:http://blog.pixnet.net/changyang319/post/5404901

 

--------------------------------
我強烈建議,如果可以的話,每隔一至兩年最少要做一次
CPU散熱片及風扇的大掃除! 優點很多,如CPU溫度降低了,電腦可以跑的更快,還有主機旁就不用再放電風扇了。 

  

  CPU風扇的作用就是將散熱鐵片上的熱氣吸到外面,試想如果風扇和散熱鐵片中間被灰塵阻擋了,那CPU的熱氣就沒有辦法被吸走,當超過主機板所設定的臨界點時,主機板就會自動將電源給關閉。如果你把主機這個臨界點設的太高,或是把這個功能關閉的話,CPU也有它自已的臨界點,一旦超過...其實也不會怎麼樣,就當機而已,不過這是指有自我溫度保護機制的CPU,早期的CPU都是直接燒掉,有時CPU還會帶著主機板共赴黃泉。

  由於要清CPU風扇這個工程是需要拆主機殼,除了需要螺絲起子及小刷子之外,還需要一點點的膽識及勇氣,萬一你把電腦拆壞了,千萬別來找我喔!

 

 

  在開始拆機殼之前,有一個動作請你「務必」要做,如下圖,在每一個新的散熱片底部都黏著一片像是散熱膏的東西,一旦它裝到CPU的上面,並且開機之後,CPU的高溫就會將這片散熱膏的東西溶化掉,所以一旦關機冷卻CPU就會和散熱片「緊緊」的黏在一起。

 

     所以呢! 在你開始拆主機之前,你要先讓電腦開機運作個幾分鐘,目的就是要讓黏在CPU和散熱片的散熱膏溶化,如果才能順利的將CPU和散熱片分開,要不然你硬著用暴力把散熱片拆下來的話,輕則CPU會跟著散熱片被連根拔起,不幸的話CPU的針腳就會被扯(指的是Socket 478這類有針腳的CPU);如果你是使用Socket 775這類沒有接腳的CPU,就有可能整個CPU座都會被你拔起來,所以真的要小心。

  你會在主機裡面看到以下這個東西,這個東西就是CPU散熱風扇,你可以把CPU散熱風扇的兩個小把手往上拉起到另一邊去,並且將風扇的電源從主機板拔掉(別忘了是從哪拔掉的喔)

 

  小把手拉好就像這樣,這時你可以小心的撐開勾住CPU座四個角落的風扇架

 

 

  拆下CPU散熱片風扇,你可以把這個東西分解開來,一般來說會有三個部份,分別為「散熱片」、「風扇」及「固定架」。

  然後,我們只要將「散熱片」及「風扇」上的灰塵用小刷子刷乾淨就可以了。(圖片中的電腦因為不常用,所以散熱片及風扇還不髒,像這樣都還很輕微,其實是可以不用清的。)

 

 

  最後再重新將散熱片及風扇組回到電腦就可以了。

文章來源網址:http://blog.pixnet.net/changyang319/post/5446348

4 個回應 想要回應?請登入

瀏覽設定收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ght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