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館總館長透露上海世博會十月底展期結束後會採競標轉讓目前已有馬英九組人馬表達搶標意願,但貿協希望台灣館能發揮最大效益在台灣重建台中市長胡志強世博台灣館搬回台? 貿協近期拜會胡志強與上海市長韓正

更新日期:2010/06/03 14:05

上海世博會結束後台灣館何去何從?由於台中市長胡志強曾在面會上海市長韓正,以及多次對外都表達希望把台灣館一磚一瓦拆回台中重組,外貿協會近期將拜會胡市長進一步討論。(戴瑞芬報導)

 

上海世博會展期要到十月底,人在上海的台灣館總館長葉明水說,現在談台灣館去留還有一段時間,不過由於台中市長胡志強多次積極表達想在台中重建台灣館,貿協近期就會進行拜訪討論

 

『台中市有興趣,台北在安排見面的時間,但目前是不是見面有安排還沒定案?目前是還沒有計畫來做最後的決定,那各種到各個地方地點的可能性,我們都先做收集的工作。』

 

耗費十億興建的台灣館,將來重建,考量所有權的使用,規劃是部份重建

 

『將來拆除之後,一部份可以重新使用,一部份必須重新來蓋。台灣館出售,或是在哪裡蓋?那是一種所有權的問題,copy right,到時候繼續原汁原味的台灣館。』

 

台灣館總館長透露世博會十月底展期結束後,台灣館會採競標轉讓目前已有九組人馬表達搶標意願,但貿協希望台灣館能發揮最大效益在台灣重建,讓很多無法到上海世博的民眾能夠親眼目睹體驗台灣館,應該是最大的效益

 

『尤其台灣有很多民眾,沒有機會到上海世博會台灣館參觀,若將來可以放在台灣的城市,我想這可以發揮很大的效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ght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