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杜富國:C波修正又急又兇 殺融資剛啟動 別接掉落中的刀子!
2011/03/15 13:00 鉅亨網 記者胡薏文 台北

隨日本地震災變後輻射外洩疑慮加重,台股也隨日股重挫,摜破8146點年線之後,觸發停損賣壓,盤中重挫逾400點,美嘉國際資產管理公司總經理杜富國指出,大盤正式失守2月11日低點8754點之後,C波修正啟動,而C波的特色就是殺的又急又兇,且這波融資「減肥」幅度遠不及大盤跌幅,殺融資行情剛啟動,投資人千萬別接掉下來的刀子。

杜富國指出,日本強震,從產業面與總體經濟面來看,首先是油價居高不下的危機再起,接著是日本整體經濟面、金融
曝險問題,如今再加上輻射外洩疑慮加重,心理面衝擊更加重系統性風險。而台灣與日本地理環境距離較近,產業供應鏈也有密切關聯性,日本地震災情也衝擊台股。

杜富國以技術面角度來看,經過今天的急跌後,月KD已出現賣出訊號,通常月KD開始進入修正,所需時間約5個月。以短線來看,台股失守2月11日的8754點低點之後,即展開C波回檔修正,而C波的特色就是又急又兇,在未見出現明確底部訊號前,投資人千萬別以為「低點不遠」,更絕不能勇敢進場「逢低承接」。

杜富國表示,這波台股從9220點回檔修正至今,跌幅已逾12%,但融資餘額從9220點當天3176億元,修正至昨天3158億元,融資減幅僅0.56%,融資減肥幅度明顯低於大盤跌幅,在殺融資啟動後,在融資減幅追上大盤跌幅之前,行情都只能以反彈看待。

杜富國再度提醒投資人,千萬別猜底,或預設跌幅滿足點,在C波急跌修正過程中,短線上仍以保守為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ght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