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廁也有總統套餐?上海浦東新區的一間公廁為「招徠顧客」,竟推出套餐服務。包括經濟套餐、標準套餐、商務套餐、豪華套餐及總統套餐,其中豪華套餐提供一邊大小便,一邊有專人陪聊天服務,笑掉一堆網友大牙,「真是史上最牛公廁!」


發文的網友表示,最近搬到浦東新區,某天晨跑時發現這張公廁套餐宣傳海報。原以為是惡作劇,但見工作人員在旁看顧,且城管沒有特別處理,才相信海報的真實性。


據了解,該公廁原是免費,工作人員為增加營收,才想出如此大膽的點子,希望吸引顧客消費。於是推出五種套餐,每個套餐服務項目不同。舉例來說,經濟套餐贈送一份衛生紙和報紙,收費一元人民幣(約五元台幣);標準套餐除經濟套餐服務,再送紅雙喜香煙一根與打火機。二十元的總統套餐則讓人摸不著頭緒,包括一張彩券和精美紀念冊,大家不禁對紀念冊的內容感到好奇。

Menu.jpg

奇聞軼事-上海最牛公廁 推出如廁陪聊服務 更新日期:2009/04/16 (實習記者王毓茹)

然而,最引人注目的當屬豪華套餐,收費十元人民幣,便能享有專業陪聊服務,目的是讓消費者上廁所不會無聊。對此,網友表示很感興趣:「不知道在上廁所時,還有人在旁邊陪你談心,是什麼樣的感覺?」許多網友對此創意大感佩服,大讚:「實在太有才了!」也有網友問:「信用卡能刷嗎?」「如果可以刷卡分期就好了。」目前詢問的人雖然不少,卻尚無顧客購買。

 

不只上海,哈爾濱也有公廁推出十元包月服務,月繳十元「無限如廁」。其實公廁收費在中國行之有年。近幾年才逐漸轉型為免費,但仍有時間限制,夜晚不對外開放。或許近來受金融海嘯影響,將腦筋動到公廁上,提供特別服務吸引顧客,盼創造另番「經濟奇蹟」。

 

真的是很牛~,但是以行銷的觀點來看,這不也是一種另類獨特、頗具創意的服務行銷概念。藉由提供各式套餐的服務模式來創造顧客心目中的獨特價值,營造顧客在購買使用後留下深刻的消費體驗,加深他們對這家公廁的記憶,在消費利益上不僅滿足最基本的功能利益(如廁)也附加心理利益(套餐服務)讓人只要一想到公廁,就自然聯想到上海的公廁,因為有哪家公廁會提供這種特殊餐?再者,當我們在自己家如廁應該有時也會隨手帶上一本雜誌或抽根煙的它推出的套餐還蠻符合人性化的服務,以消費者之需求點出發,消費者可接受的程度也比較高。

 

我比較好奇興趣的也是想去試試豪華套餐的專業陪聊服務,到底聊什麼?有多專業~?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ght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